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单笔最大储备林项目获国开行贷款支持

2016-05-08 08: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武清储备林一期项目获国开行24亿元贷款支持,成为迄今为止天津地区单笔授信金额最大的储备林项目。

为保证国内木材供应、维护国家木材安全,去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建立国家用材林储备制度。此后,京津冀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六大区域被列为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为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2015年初以来,国开行天津分行与市林业局建立银政联动工作机制,明确“生态优先、生产高效、集中连片、集约经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生态储备林建设原则,并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创新融资模式,于2015年12月在蓟县实现了全市第一笔储备林项目贷款资金发放。截至今年4月末,蓟县、宝坻、武清三地天津地区储备林基地建设已获得国开行承诺贷款28.26亿元,拟建设储备林面积18.29万亩。北辰、静海、西青、滨海新区等区县的储备林项目已步入融资前的融智阶段。据了解,天津作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首批试点地区之一,更加突出生态特色,着力打造京津冀地区“生态高地”,营造宜居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天津。(记者 岳付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