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今年防灾减灾工作

2016-05-08 08:5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壮族自治区部署今年防灾减灾工作
加强骨干工程建设 完善农房保险

做好农村危房、林业棚户区、重点地质灾害防治隐患点搬迁避让等改造工程,加强巨灾保险制度研究,全面推行社区减灾准备认证……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获悉,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将采取有力措施,增强自然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和救灾应急能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制实施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防震减灾、森林防火等各类专项或行业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成立自治区减灾中心和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力争今年实现100%的市、县(市、区)成立减灾委员会。

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加强防汛抗旱、防震减灾、防风抗潮、生态环境治理等防灾减灾骨干工程建设,做好农村危房、林业棚户区、重点地质灾害防治隐患点搬迁避让等改造工程。同时,在基层城乡全面推行社区减灾准备认证工作,创建2016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自治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加强巨灾保险制度研究,完善农房保险。

完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积极稳妥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加强涉灾部门灾情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享,调整完善自然灾害救助政策,提升灾后道路抢通、通信保障、物流运输、医疗防疫、应急产品供应等措施的应急保障水平。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还将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遥感、导航定位、无人机等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加快防灾减灾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