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泰宁山体滑坡仍有34人失踪 福建各方
全力展开救援

2016-05-08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5月8日电(记者 邰晓安 沈汝发 郑良)8日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截至13时,已造成7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另有34人失踪,福建省各方正在全力展开救援。

接报后,福建省主要领导立即赶往灾害现场。三明市、泰宁县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医疗、国土、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展开救援和现场处置工作。

三明市组织市级和相邻县医院的16辆救护车及60多名医务人员到现场救援,相关医院已安排抢救室、医务人员和16万毫升血液血浆等候急救;市、县消防部队已调集13辆车和100多名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施救设备展开救援,300多名县、乡干部在现场参与施救,另有40余台工程机械正赶往现场。

武警交通部队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驻福州的一大队86名专业救援兵力,携带推土机、挖掘机等30台大型装备及生命探测仪等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武警交通指挥部、武警交通三总队同期派出两路应急救援技术专家组,分别从北京、合肥赶赴一线,为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

据现场初步报告,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项目办公楼和工地宿舍上方的滑坡土石方量约10万余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