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正式开通

2016-05-08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林晖)由世界银行发起、亚洲开发银行支持的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8日在北京正式开通。

据了解,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旨在搭建服务南南合作的扶贫知识分享平台,努力成为汇集中国和国际扶贫发展经验的信息中枢。网站为全英文,内容涵盖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来的减贫成果及各国减贫信息,包括论文、书籍、新闻、统计数据等。网站提供减贫与包容性增长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减贫新闻、专家意见、研究趋势等,为各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关注和从事减贫工作的群体及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该项目由世界银行发起,亚洲开发银行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旗下的中国发展门户网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运营。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减贫智库也受邀加入了该平台。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网站开通仪式上表示,希望以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的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这一平台作用,探讨减贫战略和政策,交流减贫和发展经验,推动中国扶贫机制和政策创新。围绕南南合作,推动中国扶贫开发经验的交流与分享,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做法,为全球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