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通报各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16-05-09 09:2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了解到,截至5月3日,32个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要求,全部上报了4月份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工作开展情况。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 《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办法》 规定,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或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开挂牌督办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挂牌督办通知书》 、公开通报案件的违法违规事实和处理结果等。

据统计,4月份,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浙江、安徽、广东、贵州、青海9个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共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29起,其中土地案件26起,矿产案件3起。黑龙江、广东、贵州开展了直接立案查处工作,河北、内蒙古、浙江、贵州、青海开展了挂牌督办工作,辽宁、安徽开展了公开通报工作。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工作力度,严格执法,重点问责,持续对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项目违法用地、违法占用大量耕地、违法采矿、侵害群众权益等违法违规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好案件的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