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加强土地整治科技创新支撑服务生态国土建设

2016-05-09 09:2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日~4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赴陕西省西安市调研考察土地整治科技创新工作。曹卫星强调,要着力加强土地整治科技创新,提升土地整治成效,更好地支撑服务生态国土建设。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会见了曹卫星一行,介绍了陕西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在陕期间,曹卫星考察了国土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和位于富平县的中试基地,详细了解了砒砂岩与沙复配成土固沙造田技术、盐碱地治理技术、治沟造地技术的情况,并召开土地整治与技术创新座谈会。

曹卫星强调,土地整治要大胆探索实践,加强科技创新,围绕三方面实现提档升级。一是进一步拓展目标内涵。要从数量向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协同兼顾转变,按照一体化的理念,系统化的路径,工程化的模式,精心谋划,科学发展;土地整治既要强化目标导向,重视质量提升,建设生态国土,又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问题。二是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高校的联合,努力在国家级平台建设上取得突破;抓好关键技术创新,围绕土体有机重构的理论、技术、工程和模式形成完整的架构体系,力争立得住、叫得响、可移植、可推广;抓好应用模式创新,构建标准化工程技术规范,加强产品技术装备研发,促进技术成果更好地转移转化和推广应用。三是进一步推进协调发展。要加强土地学、工程学、信息学、农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富有特色的工程学科体系;加强政产学研结合,促进创新链、资金链与产业链有机结合;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助推土地整治与技术创新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