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在广州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

2016-05-10 0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9日电(记者 王凯蕾 陆芸)9日,由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在广州开幕,来自亚欧各方的近200名媒体、政府、智库和工商界代表出席对话会。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代表将围绕亚欧互联互通的现状和未来、媒体在加强互联互通方面的作用、利用新媒体促进互联互通、亚欧会议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还将举行媒体和工商界代表的专题对话。对话会成果将提交至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波兰《论坛报》的副主编彼得·噶吉诺夫斯基认为,波兰对“一带一路”战略十分支持,因为它不仅仅可以促进商品贸易,也能够带来文化的碰撞。

印度《晨报》高级主编维杰·奈克建议,亚欧之间应当建立一个常态化的媒体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对话会是亚欧会议成立20年历史上首次以媒体高层为参会嘉宾的专题大会,也是中方继2014年和2015年在上海和重庆分别主办了互联互通智库研讨会及产业对话会后,在亚欧会议框架下围绕互联互通主题举行的第三次活动。

此次媒体对话会以“培养公共意识,促进多方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平台,推动包括媒体在内各界共同参与,为亚欧会议和亚欧互联互通合作动员更广泛的支持。中方倡议得到了亚欧各方积极响应和支持。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认为,亚欧各国媒体都面临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亚欧媒体间共同承担互联互通的责任和使命,重点介绍好亚欧国家间的感人故事,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现有53个成员,是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旨在通过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2015年举行的亚欧外长会议决定把互联互通作为亚欧会议今后的常设议题。今年7月在蒙古国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以“亚欧伙伴二十载,互联互通创未来”为主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