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长江经济带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亮眼

2016-05-10 07:4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改委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江经济带沿江11个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有8个省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速度(6.7%),重庆和贵州的增速在两位数以上,均居全国前三位。

统计显示,长江经济带沿江11个省市中,有8个省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增速(10.7%),贵州省增速达21.1%,比全国增速高出一倍;有8个省市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国增速(5.8%),重庆增速达10.2%,为沿江11省市最高;有8个省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国增速(10.5%),最高为重庆市,达13.0%。

今年一季度,沿江各省市积极启动长江经济带现代产业走廊建设。贵州省建立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已获批准,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59.1%;重庆电商发展势头强劲,获批为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记者 冯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