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通报处理6家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单位

2016-05-10 07:4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科技部日前发布通报,通报2014年科技部开展科研资金巡视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的结果,公布了海南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北京东方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黎阳天翔科技有限公司6家单位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的情况和处理结果。此次巡视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涉及20个省、145家单位的450余个课题。

从通报内容看,这6家被通报单位普遍存在以虚假票据列支费用、劳务费发放不规范等问题,科技部对问题涉及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通报批评和追回已验收课题违规开支资金等处罚。科技部在通报中强调,希望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严格遵守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财务管理制度,管好用好财政科研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据悉,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叶乐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