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0 09:0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全省各职业院校面向社会开放

5月8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江西省高职院校展示了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成果,同学们纷纷亮出“一技之长”,健美操、茶艺、花式商品陈列、汽车大师保养等职业技能展示,智能机器人表演、无人机操控等科技创新项目展示,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去年首届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今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江西省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5月8日至14日,江西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部门联合在全省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周突出两个开放。一是开放校园。活动周期间,各职业院校开放校园。积极展示学校校园文化和专业育人过程,广泛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宣传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事迹,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职业生涯指导,方便群众了解职业和职业院校,促进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二是开放企业。各职业院校主动联合相关行业企业,广泛开展招生就业咨询、展示校企合作育人过程和取得的成绩与典型事例,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订单培养、双师型教师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改革项目等方面情况。面向中小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活动,介绍企业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工匠(大师)技艺绝活等,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增强群众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

同时,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各职业院校充分利用专业特色优势,结合全省“四进四联”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业院校师生走出校园,深入群众,开展电器修理、健康医疗咨询、形象设计、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实用知识推广、招生就业咨询等为民服务活动,让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气。

活动周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职教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使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成果,持续传播职教正能量,弘扬时代风尚、营造社会氛围,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记者 周友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