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打造全球品牌

2016-05-10 09:2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俊臣在二○一六美国大使知识产权圆桌会议上演讲指出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打造全球品牌

2016美国大使知识产权圆桌会议5月6日在京举行,来自中美两国政府的官员、法律界和学界代表及两国企业高管出席。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在会上发表题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全球品牌》的主旨演讲,受到与会者高度关注。

刘俊臣指出,保护商标品牌和知识产权意味着保护智慧、保护发明、保护创新,这在全球经济复苏艰难的背景下,对企业和政府部门都具有重要意义。刘俊臣详细阐述了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加大品牌保护力度、提高商标品牌价值以及加强中美商标品牌交流与合作四方面情况。

刘俊臣说,从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以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为中国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目前,中国平均每7.5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件有效商标。2015年,中国申请人的马德里商标申请量为2321件,居马德里联盟第六位。在商标注册申请量逐年增长的同时,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刘俊臣在演讲中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中国金字品牌。“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强商标品牌法律保护,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发展品牌经济,是新形势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方向。

刘俊臣指出,多年来,中美经济发展深度交融,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国家工商总局与美国专利商标局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今后,国家工商总局将进一步做好商标注册管理和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企业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品牌发展环境。

美国大使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始于2002年,是美国驻华大使主持的高级别知识产权对话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中美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开展对话、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商标:打造全球品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