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2016年将对房地产市场开展多项检查

2016-05-10 09: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整顿市场乱象 加快去库存
海南省今年将对房地产市场开展多项检查

记者5月9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海南省住建厅印发《2016年重点稽查执法工作方案》,其中透露今年海南省将开展房屋买卖合同网签系统建设专项检查、房地产开发管理执法检查等,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提供健康的市场环境。

近年来,海南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健康发展,但也暴露出一些房地产项目违规开发建设,楼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一房多卖等乱象问题,影响房地产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海南省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中心任务,聚焦行业内影响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突出问题,明确了11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其中对涉及民生的房地产市场将开展房屋买卖合同网签系统建设专项检查、房地产开发管理执法检查,逐步强化开发项目全过程监管,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提供健康的市场环境。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将重点对各市县棚改目标任务落实、货币化安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公积金方面将开展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和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公积金使用安全。

方案要求,5月至11月,将对全省或部分市、县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市场主体和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查办典型案例,并在今年年底对全省重点稽查执法工作进行总结,推广经验,通报问题,确保重点稽查执法见成效。(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王晓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