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四川CPI同比涨2.3% 猪肉价格上涨40.0%

2016-05-11 09:3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发布最新调查数据。4月份,在鲜菜等部分食品价格回落影响下,四川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0.2%,同比与上月持平,上涨2.3%。这已经是今年来,四川省CPI同比涨幅连续三个月维持在“2时代”。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涨跌情况来看,呈“七涨一跌”态势,除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跌2.5%外,其余七大类均同比上涨。在上涨的七大类中,食品烟酒类价格继续领涨,同比上涨7.2%。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0.0%,鲜果价格下跌5.0%,鲜菜价格上涨18.9%。

环比来看,4月CPI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4月份正值春夏之交,气候适宜,应季鲜菜大量上市,品种丰富,鲜菜价格环比下降8.6%。而猪肉由于供应偏紧,价格环比上涨1.2%。“结合同比、环比情况看,猪肉价格目前仍高位运行,不过涨幅有所收窄。”上述负责人称。分析认为,四川物价运行总体平稳,温和上涨。

四川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2.3%,降幅与上月相比缩小0.6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环比上涨0.5%,与上月相比由降转升,上升0.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记者 董世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