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行政审批事项将再取消和调整10%

2016-05-11 10:0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行政审批事项将再取消和调整10%
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

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宁夏分会场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上位法规定以外的自治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再取消和调整10%,更加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刘慧、张超超、马力、刘可为、李彦凯在宁夏分会场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把该放的放开放活,确保权力下放,成效上升;要减少审批事项,进一步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向基层放权,凡是有利于激发发展新动能的,就交给市场办;凡是社会力量能办好的,就交给社会力量承担;凡是基层能更方便、更有效管理的,就交给基层办。要跟踪抓落实,坚决取消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明放暗不放问题,坚决纠正设卡布障、变相审批、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确保已经下放的权力放到位,已经取消的事项放彻底。

会议强调,放管是两只手,只管不放不科学,只放不管不负责,要放管结合、齐头并进。要认真抓好清单管理和落实,“清单之内必尽责、清单之外无职权”。要克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问题,在事前放开的基础上,着力抓好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领域,要该管必管、凡管必严。重点清理隐形收费、搭车收费、超额收费、过度前置收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减负松绑、清障搭台。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全要素公开、全过程留痕、全视角监督,给监管插上科技的翅膀。

会议要求,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发挥好“8+N”朵云的作用,通过云平台、云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落实好“应进必进、凡进必办”要求,把所有审批职能全部放进来,流水线作业,“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要把服务百姓放在第一位,凡事多为群众着想,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不给办事的人添堵。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马力、刘可为、李彦凯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