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英九谈“九二共识”:“前人种的树开的花结的果要珍惜”

2016-05-12 07: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5月11日电(记者 陈键兴、章利新)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1日表示,过去8年,当局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让两岸关系进入完全不同的时代。无论由何政党执政,前人已种的树、开的花、结的果都应该要珍惜。期盼民众珍视“九二共识”这项成果,让两岸关系继续往和平与繁荣方向前进。

马英九当日上午在台北为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原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原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颁发勋章,表彰四人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以及巩固台海和平繁荣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马英九在致辞时作了上述表示。

当日下午,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主持“大陆工作专业奖章颁奖典礼”后受访时表示,两岸关系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希望将接任的新当局能持续在稳定、和平、繁荣的道路上继续向前推进。

他说,过去8年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突破困难,让台海情势和平稳定,也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许,“一切的原因是两岸之间找到了一个共同的政治基础”,就是“九二共识”。相信候任领导人了解两岸关系的重要性,能“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则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国民党执政8年在涉外事务上能有丰硕成果,关键在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而维系两岸关系的基础就是“九二共识”,以及由“九二共识”所带来彼此间的善意。8年来的丰硕成果极可能因为民进党反“九二共识”的意识形态,造成两岸善意基础不存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