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湾多个社团人士呼吁台湾当局候任领导人承认“九二共识”

2016-05-13 0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 李来房、陈键兴)台湾多个社团人士12日在此间呼吁,台湾当局候任领导人应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当天举办的“评析未来两岸关系走向”座谈会上说,过去8年,两岸在“九二共识”的政治互信基础上,结束民进党陈水扁执政时期两岸对峙紧张的关系,开启了两岸和平发展大交流的局面。

吴荣元表示,要求两岸和平发展是台湾社会最大的民意共识,也是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即将执政的民进党能否继续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众所关切。然而,民进党领导人至今仍未承认“九二共识”,这令人深感忧心。

台湾劳动人权协会执行长王娟萍指出,台湾当局候任领导人宣称要维持两岸关系现状,但却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只有清晰表达承认“九二共识”,对台湾人民才是真正有利的。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说,如果台湾当局候任领导人不清晰表示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将受到冲击,两岸交流、台湾经济将受到重创。

台湾《两岸犇报》发行人陈福裕表示,若台湾当局候任领导人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恐将不再,台湾将难以解决经济发展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所作的承诺也将无法实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