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标注册申请实现“三个超千万”

2016-05-13 07:2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标注册申请实现“三个超千万”
每7.5个市场主体拥有1个有效商标

记者12日在商标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联动高层论坛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中国商标累计申请量1840万件,累计注册量1225万件,有效注册量1034万件,实现了“三个超千万”。我国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商标拥有量也逐年增加,2011年为1074件,到2015年为1335件。目前,中国平均每7.5个市场主体拥有1个有效商标。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说:“中国已经到了发展品牌经济的时期。加强商标品牌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发展品牌经济、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必然要求。”

同时,我国商标侵权假冒仍处在易发多发期,挤占了市场空间,冲击了企业创新发展,特别是伴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侵权假冒的手段更加隐蔽,新的违法形态不断显现,查处难度加大,加强商标行政保护任重道远。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闫实介绍:“2015年,全系统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万余件,案值超过5亿元,彰显了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为创新创业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记者 林丽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