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出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2016-05-13 07: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普及双创教育 增加实习比重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下发《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改革的任务措施,对主管部门、高校、师生均提出了相应要求。

今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到2020年要实现如下目标:形成一批自治区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教材;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达到200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达到50个以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达到5000个,国家、自治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覆盖大学生30%以上;5年内,教育厅每年支持各类自治区、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00项以上;建设一批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名、培养高校卓越学者100名,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100个。

各高校要创造条件扩大小班化教学覆盖面;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在校生休学创业的修业年限在原有学制的基础上可延长2-5年,休学创业时间可视为其参加实践教育时间。

建立高校教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制度,高校教师每两年至少有两个月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

允许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条件下,经所在单位批准,持高水平科研成果或发明专利从事创业或到企业兼职开展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成果转化活动,并取得相应合法股权、薪资或奖金。

增加实习实训教学比重,确保人文社科类本科专业不少于总学分(学时)的15%、理工农医类本科专业不少于总学分(学时)的25%,高职高专实践性教学课时不少于总课时的50%;师范类专业实践不少于1个学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不少于半年;力争使每名大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参与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记者 刘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