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设立庐山市 将破解庐山“一山多治”问题

2016-05-13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5月13日电(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江西省日前调整九江市部分行政区划——撤销星子县,设立县级庐山市,由省直辖,九江市代管。

根据有关要求,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划归庐山市管辖;庐山市的行政区域为原星子县和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的行政区域,庐山市人民政府驻南康镇;九江市庐山区更名为濂溪区。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先后入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据悉,庐山市是继井冈山市之后,江西第二个以景区命名的县级市。有专家认为,庐山设市将有效破解过去“一山多治”的尴尬格局,有利于旅游资源的整合,形成立体的大庐山品牌概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