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民阅读APP正式上线

2016-05-13 15:03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2日上午,全国首款面向全民阅读的移动端应用平台——“全民阅读APP”正式上线,并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出版馆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全民阅读APP”,作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的国家级项目“全民阅读数字出版分众平台”的核心项目,是集内容创作、内容管理、内容加工、体验交互于一体的多终端文化阅读类平台产品,也是国内第一款定位于全民阅读的客户端产品。该项目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旗下华文国际传媒公司与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公司联合打造,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联盟,建立高层沟通渠道和定期联络机制,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合作全民阅读项目,共同建设全民阅读用户数据库,探讨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园区全民阅读数字内容孵化平台项目合作机制。

据介绍,合作将充分发挥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的内容出版优势和本地市场资源优势,以及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阅读联合会以及民间阅读组织的资源优势,结合咪咕数字传媒在手机移动阅读领域的技术、内容和渠道优势,强强联合,打造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全民阅读平台产品,促进数字出版产业的线上线下资源联动,推广深圳全民阅读的经验和成果,推动全民阅读向国际化、纵深化、多元化、产品化发展。同时“全民阅读APP”围绕数字阅读和出版营销,从分众阅读、内容源头、运营推广和衍生出版4个方面,打造和谐、共享的数字阅读生态圈。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与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与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白洁等参加签约仪式。(李婧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