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职业教育5年培养高技能人才近300万

2016-05-14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14日电(记者 朱婉君)记者13日从2016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江苏省职业教育共培养近300万名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全省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由2010年的231人提高到2015年的616人。

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的2016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13日下午在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说,自“十二五”以来,江苏省重点建设了58所国家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占全省中职学校总数的比重居全国第一;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5所,总数居全国第一。在首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江苏中、高职共获奖52项,总数居全国第一。此外,江苏省还实现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七连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育大赛“五连冠”。

据介绍,今年的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突出“开放”特点,全省13个省辖市同期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放赛场,如各地职业院校将积极创造条件,把中小学校学生“请进来”,邀请他们参加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并组织校内师生“走出去”,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