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助残日 让爱洒人间

2016-05-15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5日,志愿者和一名孩子坐在“大雨展”空间内的感应櫈上体验肢体相互接触后的声光变化。当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一场专为自闭症及智障患者而设计的新媒体互动展——“大雨展”在杭州浙江省科技馆举办。“大雨展”在一个模拟星空的半封闭空间内,悬挂起数十个能发光的雨滴型充气塑模,用手轻拍任一雨滴时,全部雨滴就会变换色彩,并在展厅内响起悦耳的声音;展厅内还设置了神奇的发光感应櫈,当坐在感应凳上的人们彼此肌肤触碰时,同样能引起整个空间内灯光和声音的变化。设计者希望自闭症及智障患者,能够在这个空间内获得与他人接触的美好体验,进而逐步获得与常人和社会交流的能力。新华社发(李忠 摄)


5月15日,爱心志愿者与盲人一起“看”电影。新华社发(李存根 摄)


5月15日,贵州省遵义市纪念广场上摆放着准备捐赠给残疾人的轮椅。新华社发(罗星汉 摄)


  5月15日,两名小学生正参观残障儿童绘画作品。新华社发(金鹏 摄)


  5月15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大连宏济大舞台为残疾儿童现场表演了大型舞蹈《千手观音》。新华社发(王华 摄)

001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