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在京举行

2016-05-15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在京举行
李源潮讲话
沈跃跃出席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全国妇联15日在北京举行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广大妇女对个人幸福、家庭幸福的追求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追求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长期以来,全国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广泛开展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近年来,全国妇联采取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会上表彰了979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98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揭晓了961户全国“最美家庭”。

李源潮说,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梦,也是家庭幸福梦。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每个家庭。坚持以德立家,建设和睦家庭,使家庭成为妇女幸福的人生港湾;科学教子,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治家有道,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培育良好家风。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带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