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新增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

2016-05-15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15日电(记者 肖思思)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5日通报,广东新增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截至5月15日,广东共报告12例寨卡病毒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除新报告病例外,其他全部治愈出院。

据通报,患者郑某,男,37岁,旅委内瑞拉华侨,在广东省的住址为江门恩平市君堂镇。4月28日从委内瑞拉(为寨卡病毒疫情发生国)抵达厦门国际机场入境(入境时无发热)。5月8日自觉出现咽痛、低热等症状;5月12日出现皮疹,高热,前往当地卫生院就诊。5月14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患者血清样品寨卡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症状较轻,在医院隔离治疗。

专家分析,由于寨卡病毒隐性感染率高,5月份以后,随着气温回升,逐渐进入蚊媒活动活跃期,由输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风险也将加大。专家提醒:从疫情发生国家回粤人员要做好防蚊措施,并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发现有发热和皮疹及时到医院诊治,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行史。孕妇及计划怀孕女性近期要慎重考虑前往发生疫情国家/地区,如必须前往疫情国家,请务必做好防蚊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