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举办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2016-05-16 09:2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商总局举办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刘玉亭出席会议作讲话 马正其主持并作总结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会议暨培训班5月10日至13日在京举行,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受总局党组委托在会议上作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认识,主动担当,加快推进公示系统建设。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刘玉亭指出,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排部署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的切实行动,是以改革思维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工商部门立足自身优势,在新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招法。全国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公示系统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加快公示系统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服务改革发展高度,着眼于市场监管全局,把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公示系统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确保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和投入使用。

刘玉亭强调,牢牢把握公示系统建设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是建立健全统一市场监管体系的基础性重大工程,是创新监管方式、推进部门协调、优化企业服务的基本技术支撑,是企业信用信息汇聚、对称、共享和利用的国家级一体化信息平台,必须全面贯彻国务院的部署和总局的安排,抓住重点,分类施策,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质量、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公示系统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深刻把握信息归集的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健全完善政府各部门间的企业信息归集共享机制;要紧紧围绕“一云、一体系、四平台”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建立健全使用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不断提升公示系统建设的规范化水平。

刘玉亭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严格责任制度,狠抓督促检查和工作落实。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既是企业履行年报和即时信息报送义务的法定操作系统,也是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及其他政府部门实现事中事后协同监管的重要操作平台和监管系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明确责任分工,狠抓督促落实,动员各地区、各部门和全社会力量统筹推进。

马正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及时向本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在统一思想认识和技术思路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方案设计、资金落实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