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推出新措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

2016-05-16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6日电(记者 蔡国栋)为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医疗水平和硬件设施,今年新疆开展了进口医疗设备使用单位管理能力的分类评定工作。目前,新疆区域内已完成对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的分类评定工作,实现对进口医疗设备及使用单位的事中事后管理。

从进口种类来看,新疆区域进口医疗器械种类繁多,主要为医用电器设备,包括直线加速器、核磁共振设备、超声波诊断仪等。

据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完成1092批、货值3.3亿美元的进口医疗器械的检验检疫,检验不合格8批,索赔货值48.82万美元。其中,4批进口医疗设备为质量不符合技术条件要求,做退运处理。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处处长王世平说,对进口医疗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进口医疗设备管理能力分类评定和日常监管,创新了进口医疗设备检验监管模式,也推动进口医疗设备缺陷召回制度的建立,最终将完善进口医疗设备质量安全监管链条,这对服务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规划,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近期目标是,利用1至2年时间,以乌鲁木齐市为主合作构建的医疗服务中心,将被打造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健康服务园区;中期目标是,用2至5年时间,力争与周边国家医疗市场形成跨境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格局,实现医疗信息共享和优质医疗资源互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