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州东至北京南高铁列车“德州号”开行

2016-05-16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16日电(记者 叶婧、邓仙来)德州东至北京南间高铁市域客运列车“德州号”16日开行运营,铁路专家称此举结束了德州没有始发终到首都北京高铁列车的历史,有助于实现京津冀区域内城市互联互通,打造“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新格局。

德州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根据2015年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德州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也是山东唯一纳入规划的城市。

德州号高铁列车早晚各开行一次。德州东至北京南开行G8936次,德州东站7点15分始发,沿途停靠沧州西、天津南、廊坊,8点51分终到北京南站;北京南至德州东开行G8935次,北京南站22点22分始发,一站直达23点35分终到德州东站,全程运行1小时13分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