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对外投资增幅超七成

2016-05-17 07: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年1月至4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914.5亿元人民币(折合600.8亿美元),同比增长71.8%;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3840.2亿元人民币(折合589.4亿美元),同比增长3.8%;4月末我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8.3万人。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指出,1月至4月我国对外投资业务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我企业承揽的基础设施类工程项目增多。1月至4月,我企业承揽的境外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2133个,较上年同期增加四成,新签合同额432.5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73.4%。二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合作快速增长。1月至4月,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49.1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三是流向服务业的投资快速增长。1月至4月,我对外投资流向第三产业的投资438.4亿美元,同比增长73.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73%。(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