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开始访问南非

2016-05-17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非西蒙斯敦5月16日电(记者 高原、田弘毅)由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舰艇出访编队,16日抵达南非开普敦附近的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开始对南非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编队转入出访任务后访问的第一站。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少将的率领下,中国舰艇编队缓缓靠泊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奥斯卡码头。港内微风轻拂,“热烈欢迎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访问南非”的红色横幅非常醒目,雄壮而欢快的军乐声回荡在港区。

南非海军舰队司令马哈拉纳,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及驻南大使馆、驻开普敦领事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和南军官兵共500余人到码头迎接。护航官兵军容严整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前来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欢迎仪式后,陈强南陪同马哈拉纳、康勇及部分南非官员、使领馆工作人员参观了大庆舰。当地民众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参观了青岛舰。

访问南非期间,陈强南将拜会南非海军舰队司令、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司令和西蒙斯敦镇长。编队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并与南非海军开展会晤交流、相互参观和举办甲板招待会、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访问结束后,编队将在南非近海与南非海军进行海上联合演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