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桂高铁云南段架设首条电气化接触网导线

2016-05-17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17日电(齐中熙、董志武)记者17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云桂高铁云南段新哨至弥勒区间,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建员工利用放线车完成了首条电气化接触网导线架设,标志着云桂高铁“四电”工程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云桂高铁正线运营长度70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昆明南新客站向东经玉溪、红河、文山、百色至南宁站。该线东与南广、湘桂、南防线相连,西接成昆线、贵昆线,是西南与华南地区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的主要通道之一。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云桂高铁项目负责人张进才介绍,该工程自去年9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面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工程年内主体建成。

云桂高铁云南段属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干线铁路,途经苗族、彝族、壮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区,沿线可辐射1000多万人。建成后,云南会成为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同时从昆明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