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

2016-05-18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5月17日电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17日在维也纳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

解晓岩首先介绍了王毅外长对此次外长会的四点期待,即一是各方要全面执行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二是俄美应该与安理会其他成员及地区国家一道,为确保叙利亚境内实现真正和全面停火、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地区各国切实承担责任,为政治解决进程提供支持,形成合力;四是希望叙利亚双方真正考虑国家利益和人民福祉,尽快实现直谈,早日达成具体解决方案。

解晓岩表示,中方希望各方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呼吁国际支持小组成员在落实停止敌对行动协议、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主义、推动政治解决进程、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方面加大投入,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议当日在维也纳举行。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土耳其、沙特、伊朗、埃及、伊拉克等地区国家,以及德国、意大利、联合国等派代表出席。各方着重就在叙利亚停火、人道形势、叙利亚政治进程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会议声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