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方式”专题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6-05-18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5月16日至17日,二十国集团(G20)“创新增长方式”专题会议在北京举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外交部分别主持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议题阶段会议及联席会议。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各阶段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G20成员、嘉宾国及国际组织的15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会议。

各方强调G20应致力于挖掘世界经济创新增长动力,支持中方倡议制定《G20创新增长蓝图》并就总体框架和成果要素交换意见。各方深入讨论了《G20创新行动计划》《G20新工业革命行动计划》和《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等成果文件,就有关框架和成果要素达成原则共识,为即将于6月举行的G20第三次协调人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增长方式”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核心议题之一,旨在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下设的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议题均系首次纳入G20议程,并在中方推动下分别建立专题工作组。拟制定的《G20创新增长蓝图》是杭州峰会核心成果之一,将包含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和结构性改革等主要内容。(记者 张辛欣、余晓洁、郁琼源、伍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