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强化措施确保完成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2016-05-18 08:5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陕西省关中城市群除铜川以外,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下降,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省大气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函》,要求各地市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程,确保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完成。

文件要求,各地要继续紧紧围绕“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个方面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注重分析和研判,坚持一盘棋思维和“同呼吸、共命运”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统一,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配合,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要建立完善的调度、督查、研判的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做到检查不放松,研判不停止、通报不客气。针对当地聚焦的重点问题,签订任务整治责任书,对久拖不解的突出问题,实行责任倒查,严格问责。对一些推诿扯皮、长期暴露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要严肃处理,视情节交由纪检监察部门问责主要责任人。要严格按《工作方案》要求,每月向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报告上月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当月的工作计划。按照省政府要求,每月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或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市进行约谈。(记者 康传义 陈艳 通讯员 田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