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公布

2016-05-18 10:22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方便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报名人员进行复习、备考,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今年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下称《大纲》)。

据介绍,《大纲》分为专利法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专利代理实务等三部分。在专利法律知识部分,对专利制度、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对专利申请文件要求、申请获得专利权的程序及手续、专利申请的复审与专利权的无效宣告、专利权的实施与保护、专利合作条约及其他与专利相关的国际条约、专利文献与专利分类等内容作了提纲挈领的介绍。在相关法律知识部分,对相关基本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相关国际条约作了介绍。

据了解,在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关于2016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指出,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2016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为准。(记者 赵建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