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欧洲论坛聚焦中德制造业升级合作

2016-05-19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慕尼黑5月18日电(记者 朱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二届欧洲论坛18日在德国慕尼黑启动,论坛主题是“双赢合作:德国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超过300位来自中德两国的政、商、学界嘉宾和专家学者与会。

汉德工业4.0促进基金合伙人沃尔夫冈·赛博尔德指出,“中国制造2025”极具远见,通过将所有技术都结合在一起,最终升级制造行业。欧洲成熟的工业与中国工业相互合作,有助于更好地抓住机会,帮助中国执行“中国制造2025”计划。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在发言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从跨国公司到私营企业都不应该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离开中国,否则就将错失下一阶段的机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开幕致辞时说,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确定的主题契合重点,非常务实,同时也说明中德合作友谊的巨轮行驶平稳,在中欧关系中发挥着稳定锚的作用。

他还指出,中德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合作的新领域、新空间,充分发挥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必将给中德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于18日至25日先后登陆德国、瑞士、英国和法国四国,目标是为欧洲企业发现并捕捉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商业机遇提供机会,也为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入欧洲腹地,与欧洲企业在产业、贸易、旅游和制造等各方面深化合作引线铺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亚洲顶尖的国际化商学院,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五地设有校园或教研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