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局长:中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

2016-05-19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金早:中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齐中熙、刘慧)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9日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超10.8%,旅游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10.2%。中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影响更加广泛。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超过6亿人次。

他说,中国旅游业发展起步晚,基础差,但发展快、势头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自2012年起,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过13%。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超过41亿人次,入境旅游1.3亿人次,出境旅游1.2亿人次。

“我们提出未来五年在中国要通过发展旅游帮助1200-14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占全部脱贫人口的17-20%。”李金早在论坛上分享了中国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探索全域旅游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一是要在全域优化配置交通、水利、城建等各类资源,以旅游促进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二是全域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优化综合服务。三是构建全域大旅游综合协调管理体制,以旅游带动社会综合治理。四是全域发挥旅游+功能,以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五是全民共建共享全域旅游,特别是要以旅游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实际受益。

此外,李金早表示,中国旅游与世界旅游相融相盛,中国愿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旅游繁荣。仅就“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来说,未来5年,中国计划为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旅游消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