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发布北斗白皮书

2016-05-19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杨春雪、邓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19日在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介绍,我国近期将发布一部诠释北斗系统发展理念和政策主张的白皮书。

冉承其认为,北斗白皮书的发布将继续推动与美、俄、欧等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的合作交流,深化在兼容与互操作、监测评估、天基增强系统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北斗白皮书的发布还将继续在国际民航(ICAO)、国际海事(IMO)等国际组织平台开展国际协调,推动北斗系统国际化,履行大国责任,以“一带一路”为支点,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提供服务。

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并兼具短报文通信能力。

2012年底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以来,系统连续稳定运行,性能指标稳中有升,满足10米指标要求,部分地区性能优于承诺指标。根据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建设计划,2018年将率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