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好“一张网”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6-05-20 07:5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强主持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建好“一张网”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浙江省政府19日举行专题会议,听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汇报。浙江省省长李强强调,浙江政务服务网是我省深化政府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业务全流程、部门全协同、效能全监督”的要求,全面深化“一张网”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袁家军参加会议。会上,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情况、大数据管理工作及推进网上审批工作。

李强指出,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近2年来,功能不断完善、覆盖面不断拓宽、服务内容不断增多、用户量和使用率不断提高,影响力越来越大,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强强调,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全面深入推进“一张网”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对各级各部门政务网站、业务系统等实行多层面、深层次整合,最大限度实现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集中公开、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加快建设网上服务型政府。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拓宽在线服务领域,切实加强人性化设计,确保群众使用方便。要进一步加快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行政流程再造。继续抓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系统建设,推进跨部门网上并联审批,切实加强网上审批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依法依规建网、管网、用网。系统梳理、规范“一张网”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边实施边完善,确保“一张网”建设持续、深入推进。

李强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合力推动浙江政务服务网成为全国政务服务的示范网。(记者 王国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