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来川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

2016-05-21 09:0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解决制约民间投资的问题,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国务院日前统一部署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5月20日,由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任组长的国务院第四督查组一行来川开展督查工作,听取四川省促进民间投资有关政策和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刘昆表示,近年来,四川全面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呈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四川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中的积极因素有所增加,投资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但从结构上看,民间投资占比有所下降。四川在全国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民间投资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西部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大局。选择四川作为督查省份,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四川的关注和重视。

刘昆介绍,此次督查将主要围绕四方面展开:一是重点抓好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的督查,推动政策落地生效;二是重点抓好政府管理服务情况的督查,激发民间投资潜力;三是重点抓好市场环境建设情况的督查,努力营造公平环境;四是重点抓好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创业创新情况的督查,促进民营企业增活力。

四川省副省长叶壮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四川省促进民间投资有关情况,重点对促进民间投资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大力促进创业创新中民间投资发展、加大对民间投资的金融支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落实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促进民间投资持续稳定增长等九方面促进民间投资的自查情况进行介绍。叶壮表示,四川省将全力配合国务院督查组做好督查工作,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大力度,增添措施,全力做好促进民间投资各项工作,推动民间投资继续回升向好。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将在四川省进行为期6天的督查,将通过座谈、实地督查、走访、填写调查表等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督查期间,督查组将赴成都、宜宾等市州督查指导。(记者 董世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