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视频培训会

2016-05-21 13:31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审计署在京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下简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视频培训会。会上,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对2015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第二季度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袁野指出,2015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跟踪审计与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相关的各类项目7.28万个,累计抽查了10.58万个单位,其中,审计署直接派出5510个审计组,共查出3260个问题。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促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二是促进财政资金统筹盘活,三是推动落实减政放权,四是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五是促进防范经济领域风险隐患,六是促进整肃不作为乱作为。

会上,袁野分析了当前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16年第二季度的跟踪审计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切实开展相关审计工作。尤其要着力突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两大任务,通过审计推动改革措施落实。

袁野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在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时,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要把握好依法审计、客观求实的原则,二是要把握好问题导向的原则,三是要把握好鼓励改革创新的原则。同时,要注意做好“三个区分”。

袁野要求,第二季度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一是关注中央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二是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尤其是财政资金统筹政策的贯彻落实,三是推动“营改增”政策贯彻落实,四是持续跟踪“放、管、服”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袁野表示,通过第二季度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推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落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各特派员办事处通过视频转播参加了此次培训。(魏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