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企业借助“渝洽会”抱团投资埃塞俄比亚

2016-05-21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5月21日电(记者 黎华玲、陈舒)19日至22日,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渝洽会在重庆举行。期间,埃塞俄比亚与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一批“走出去”企业签署多方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重庆企业开始抱团投资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塞尤姆·梅斯芬表示,中埃两国正在开展全面合作,埃塞俄比亚希望同中国西部重镇重庆进行更多的合作,加快将埃塞俄比亚建设成“一带一路”的东非门户。

近年来,重庆与埃塞俄比亚的双边投资贸易日益密切,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宽。2015年,重庆市对埃塞俄比亚进出口总额达3985.57万美元,同比增长16.79%。截至2016年4月,有2家重庆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累计投资2500万美元,从事地质勘探和汽车制造,其中力帆汽车已成为埃塞俄比亚中国车的主要品牌。

重庆市外经贸委对外经济与投资处处长宋刚说,埃塞俄比亚作为郑和下西洋曾经抵达的目的地,古往今来都是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了解到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人口大国,并且正在实施第三个经济发展五年计划,重庆企业决定选择埃塞俄比亚作为投资非洲的重点国家,希望在汽车、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宋刚说。

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重庆在非洲累计投资企业22家,总投资额1.4亿美元,主要行业为零售业、采矿业、汽车制造业。主要目的国家前三位分别为塞舌尔、加纳、埃塞俄比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