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申请工商登记实现“零障碍”“零成本”

2016-05-22 08:2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
青海省申请工商登记
实现“零障碍”“零成本”
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75户

自2014年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青海省工商系统全面落实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持续降低准入门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准入更加便利高效,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实现了“零障碍”和“零成本”。

据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定邦介绍,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的意见》《关于改革工商登记制度促进全省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大力实施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自主申报制、企业名称网上远程核准制、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简化制、企业自主选择登记及关制、简单登记事项“审核合一”制、“先照后证”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改革新政后,青海省市场主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同时,青海省全面清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对清单之外的事项一律不纳入前置审核,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青海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幅连续两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16年4月底,青海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0.5万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40%,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75户,千人拥有市场主体52户。

现在,办理工商行政手续一般能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理,新增企业数量的平均增速在20%以上。据海东工商部门上报的数据显示,目前,91%的申请量能当天办理,6%的申请3天内办理,剩余3%的申请相对较为特殊和复杂,但也在5个工作日内能全部给予办理,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