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2016.5.15-5.21]

2016-05-22 08: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食药监总局部署严厉打击销售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近期,由于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猪肉价格高企,跨区域非法销售病死猪肉、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等问题屡有发生。为此,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部署各地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销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一是全面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切实规范猪肉生产经营行为;二是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惩处生产经营不合格猪肉违法行为。

国家卫计委:2020年每千名儿童床位2.2张 儿科执业医师0.69名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每千名儿童床位数增加到2.2张,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69 名,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至少有1名全科医生提供规范的儿童基本医疗服务。

公安部:依法严打暴力伤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安全的诊疗环境

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部分地方发生伤害医务人员案件后,公安机关迅速出警,果断处置,依法严惩凶手。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就是保障每个患者的生命安全。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伤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切实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有大动作

日前,三大运营商公布了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计划,我国通信资费今年将继续下降,网速和网络覆盖将持续提升。中国移动2016年计划新增4G用户2亿户,4G用户总数达5亿户,简化资费结构,降低门槛,实现对流量用户100%覆盖。中国联通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固网宽带普及速度和力度,年内力争达到将20兆用户由年初的19%提升至50%,50兆用户从2%提升至15%,继续稳步下调流量标准资费。中国电信预计到2016年底有线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将提升至35Mbps以上,力争50Mbps、100Mbps用户占比达到30%。

卫计委等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督办邵东县人民医院恶性暴力伤医案件

5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对发生在邵东县人民医院的恶性暴力伤医案件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对受害的王俊医生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必须依法严惩,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承担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必须坚决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国家卫生计生委已与公安部联合成立工作组赶赴湖南,对被害医生家属进行慰问,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坚决打击、依法严惩涉医违法犯罪。

税务部门回应: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无需书面资料

近期有消费者反映,上海、江苏个别酒店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消费者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复印件的情况。对此,两地税务部门作出回应,明确表示营改增后开具增值税发票无需提供书面证明材料,税务机关从未对企业自行开具增值税发票作出特殊规定。如果企业提出额外要求,消费者可以随时向税务部门反映举报。

人社部回应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信息被指泄漏

近期,有些媒体和部分应试人员反映,在2016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后收到非法“助考”电话和短信骚扰,怀疑考试报考信息被泄漏。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对此表示高度重视,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对涉及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