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罗杰斯:创业创新将使中国占得先机

2016-05-23 15:13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著名投资巨头吉姆·罗杰斯现身广州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会议间歇罗杰斯接受了羊城晚报专访。罗杰斯对中国正在进行中的“创新驱动”和“创业创新” 给予极高评价,“创业创新政策会让中国在下一轮全球经济复苏中占得先机”。

谈到中国经济时,罗杰斯说,全球化背景下中国肯定也会受到一些拖累,西方国家的问题也连带到了中国,尤其是一些与西方国家经贸联系比较密切的中国公司。但中国经济很难出现所谓的“硬着陆”,而是会相对平稳地发展,因为有一些行业在中国还是极具前景,并且正在逐步变大并可能形成新的支柱产业。不管经济大环境怎样,像环保、大健康、农业、高铁这些都会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产业空间也比较大,可能是直线上升的状态。 一旦世界经济环境好转,中国经济可能会飞速恢复起来。

罗杰斯赞同中国政府鼓励创业创新。他说,事实上所有的国家都希望这样,越是创新、越是开拓新的领域,国家越有机会发展得更好。中国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创业,有自己的生意,但确实可以做得更多,这当中可能有一些人会失败,但还是有一些人会成功,这些创业力量会让中国在下一轮经济复苏周期占得先机。

罗杰斯提出,中国政府可以在风险投资方面出台更多的鼓励措施,所有的创业企业都需要资金,但早期企业很难获得传统金融系统的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