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丹麦驻华使馆在上海联合举办中丹绿色造船论坛

2016-05-23 18:54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丹麦驻华使馆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丹绿色造船论坛。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丹麦商业与经济增长部签署了“关于绿色海事技术和船舶工业领域的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在绿色海事领域进入一个新阶段。中丹绿色造船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丹麦和中国船舶工业企业加强交流对话,就加强中丹两国海事产业合作,共建更高效、更环保的船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丹麦商业与经济增长大臣托尔斯·伦德·保尔森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我国和丹麦的行业协会、造船企业、船用设备制造商、研究机构及大学、项目营运公司、媒体约100位代表参加论坛。

辛国斌表示,中国和丹麦在船舶工业及海事业都有较强实力,且互补优势明显。两国船舶工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2014年中丹签署了绿色海事技术和船舶工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力地推动了双方在绿色海事技术和造船、船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辛国斌强调,为顺应产业与技术变革的趋势,中国加快了船舶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2015年中国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中国制造业向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并把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具体来说,我们将紧跟世界船舶技术发展步伐,一是要全面提升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品质量、技术经济性和环境协调性,研发设计建造更好满足市场需求的节能环保品牌船型;二是要积极开展关键系统和设备集成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可靠性技术研究,掌握核心配套产品设计制造技术;三是要推进绿色造船和智能制造,加快制造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主要的造船大国之一,丹麦是世界航运大国,而且具有很强的船舶设计和配套设备研发能力,在中国船舶工业未来重点发展的这些领域和方向上,中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论坛开幕前,辛国斌与托尔斯·伦德·保尔森就中丹双方海事产业发展情况及进一步深化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丹麦商业与经济增长部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程建军等参加了论坛及会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