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审议

2016-05-24 09:55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规划审议会在北京召开,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审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连增强调,海洋标准化是国家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国家海洋局党组推动海洋标准化工作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利于凝聚共识,形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体系完善的标准规划文本,使《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十三五”我国海洋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连增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认清现状,高度重视海洋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海洋标准化工作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不足。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大力推进海洋标准化工作,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撑。二是要深入细致,严格开展《规划》审查工作。专家组要着眼于国家战略、海洋需要、改革要求和现实条件,统筹考虑海洋标准化工作的传承性和创新性,结合国内各涉海领域的发展需要和参与国际海洋事务的优先方向,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技术把关。三是要提前考虑,积极做好《规划》出台后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规划》内容的交流培训工作,尽快推动海洋标准化相关重点任务的实施。

会上,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8家单位的专家围绕《规划》的具体内容、专业内涵和技术指标等进行了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国家标准化改革精神和“十三五”海洋工作总体工作部署,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结构合理、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科学性,同意《规划》通过审议。

《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