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带队检查湖北和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2016-05-24 10:24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春查秋会”制度要求,2016年5月12-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带队赴湖北、安徽两省检查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检查组深入基层,查看了农业结构调整、种植灭螺、低湖田改造、兴林抑螺、土地平整、改水改厕、以机代牛、江滩综合改造等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与当地群众和基层血防人员进行了交流,分别听取了两省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湖北省副省长任振鹤、安徽省副省长刘莉参加了汇报会并讲话。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湖北、安徽两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检查组指出,湖北、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血防工作,始终把血防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认真组织开展综合治理项目,防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顺利完成《全国预防控制血吸虫病中长期规划纲要(2004-2015)》的目标任务。检查组强调,做好血吸虫病防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目前两省血吸虫病传播流行的自然环境因素并未得到彻底改变,要充分认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传染源控制,统筹资源,全面推进综合治理;要加强联防联控和监测预警,不断提升防控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群防群控;要保持一支稳定的血防队伍,不断提高防治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使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早日实现“送瘟神”的目标。

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检查。


王国强副主任考察武汉江夏区金口长江外滩血防综合治理工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