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驻税务总局联络办成立

2016-05-25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驻税务总局联络办成立
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新阶段

“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24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此举是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了新的阶段。

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公安部向税务总局派驻联络员10年以来,双方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启动新的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标志着公安、税务机关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为新形势下开创两部门协作配合的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5年,两部局深度合作,成功查办了一系列重大涉税案件,如在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查处案值超亿元的大要案件144起,查补收入46亿元;在打击出口骗税方面,抓捕犯罪嫌疑人310人,挽回税款损失91.4亿元;在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方面,共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678个,打掉作案团伙38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07人,缴获非法发票3129万份。(记者 吴秋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