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基斯坦总统称赞巴中友谊独一无二

2016-05-25 0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4日电(记者 季伟 张琪)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4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办中巴建交65周年招待会。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等中巴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

侯赛因说,巴中友谊独一无二,两国友谊不仅体现在官方交往层面,还植根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之中。他表示,相信这种真挚的友谊将世代相承,两国间堪称典范的友好关系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孙卫东在致辞时回顾了中巴两国建交65年来的友好交往历史。他表示,中巴关系的基石是平等、真诚、互利、互助、惠民、共赢,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安全、人文交流和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合作构成了全方位合作的支柱。两国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历史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在新的历史时期,两国的务实合作为中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牢固的政治关系正在转化为密切的互利合作。深信两国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发展和繁荣。

据了解,为庆祝中巴建交65周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组织安排了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中国电影周、大型文艺演出、博览会、图片展、研讨会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