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汽柴油价格迎来“三连涨”

2016-05-25 17: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25日宣布,自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和200元。

这是今年1月13日我国为成品油价格调整设置“地板价”后连续第三次上调汽柴油价格,也是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此次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进行调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今年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为了维持国内正常的原油生产,保证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设置调控下限。当国际市场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

截至目前,今年汽、柴油价格已经历10轮调价周期,其中1次下调,3次上调,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而不做调整。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5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4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